Friday 5 July 2024

七月份

2024年开始步入下半年。日子一天天地过,四季不断地交替。我也忘了我年初的新年目标是什么。下半年,也会一样过得匆匆,也会一样间歇性的难熬。我的人生将在这段期间里迈入新旅程。三十岁这个关卡,对我而言在感情和事业都有收获。

此外,把视线放宽,世界的格局也将在接下来的半年里改变。英国两天前的大选,工党压倒性地胜利。我看了拜登和特朗普的辩论后,很不情愿地承认特朗普将会在十一月的大选胜出,明年回归白宫。看来美国作为世界大哥的地位开始动摇,中国和印度正在迅速崛起。现今美国的总统,是世界上最有权力的领袖。这两位候选人的岁数年迈,实在难以想象他们如何能够担当这样重大的任务。

看看世界各地的战争,我只希望自己的家人们和我的下一代可以过上安宁的日子。虽然以宏观的角度来说,人类历史在这几十年来算是非常和平的了,但愿这份和平可以延续至少一个世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