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15

飞机

感情可以比喻成一架飞机。左右机翼的引擎就是一对恋人。

飞机离开跑道,徐徐腾空而起的那一刻,既兴奋又充满憧憬。期待触摸雪白的云朵,期盼从空中鸟瞰大地的美丽,脑中幻想着目的地的完美。

然而,起飞的那一刻也标示着接受这趟旅程所带来的挑战,甚至危险。要知道空难的发生不是不可能。

冲上了云霄,会遇到对流和风暴。争吵、家人等等问题都是对流和风暴。这时,机身猛烈的摇晃,不过最后还是挺住了。

当飞机平稳地飞行了很久,一切的新鲜感都渐渐消失。那时,就如在宽阔的海洋上空,除了蓝,还是蓝。也许,刻意绕道也不错。绕到一片森林,看看绿色的风景。或者飞越沙漠,看看骆驼的背影。惊奇的叫声充满着机舱,大家一点都不寂寞。

或许,这趟航班根本没有终点,除非空难,就只能不停地飞,飞到天荒地老,飞到永恒。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降落海岛,只是为了补给燃料和物资,歇一歇,然后继续飞。

说恋人是左右机翼的引擎,是因为要飞机安稳地飞翔需要两侧引擎的动力。如果一方移情别恋,那就是故障。如果一方不愿付出,那就是熄灭。两者都可导致飞机坠毁。

也许,有一辆飞机正在海岛上停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