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November 2022

二手车

在这里生活三个月后,我终于有了一辆车。

之前因为住在医院的宿舍,所以我没有急着买车。 我最初的预算是一万澳币的二手车,找了很久都没有满意的。这是因为由于疫情的关系,新车的出产受到影响,导致二手车的市场紧绷。有很多不错的二手车,但价格都和新车不相上下。我原本打算干脆就买新车好了,也省事不必担忧被欺骗。然而,新车要等上半年,我也等不着。

感谢主,这时我的朋友告诉我和她合租房子的医学生决定毕业后回新加坡,因此有意卖了她的小汽车。说来不巧,我也在等她搬走后搬进去那间房间。这算是我“继承”她的房间和车子吧。

她的车是2018年买的马斯达2小车。虽然是最基本的型号,没有智能屏幕和后相机,但车照顾得很好,也只行了26000公里。而且,她算是我“认识”的,所以不必担心被骗的问题。最后我们谈妥价格,定价一万六千澳币。

有了汽车,非常便利,但开销也随之而涨。此外,我还要时刻担心是否会因超速而接获罚单。不过,我还是感谢上帝我在这里的生活品质又提升了。下个周末,我将搬入新居,期待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