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y 2015

摩擦

今天的心情非常沉重。

平常看见同学和他的圈子有是非,就觉得怎么来上了大学还来这一套,一点长进都没有。

我也常常警惕自己,不要卷入一些不必要的风波。不过,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不知不觉一点一滴地,误会累积,爆炸倒数计时开始。

他在大家眼中就是大好心人,总是为着大家着想。他凡事带头,擅长社交,颇有幽默感,心胸宽阔,不拘小节。他,说得难听些就是有点好管闲事,更贴切的说应该是好心地管闲事。

这,是大家眼中的他。

当一个群体中有太多会制造场面的人,问题可能就会出现。正常情况下,有一个就已经足够,有两个的话大家可能要沟通沟通。

哈,怎么说得好像没有人搞笑全部人就会死掉。的确,在我看来我有着避免大家发闷而死的神圣任务。

问题的出现,是当有人质疑你执行任务的合法性的时候。问题中的问题是,没有一条法律和你的执行权扯上关系。他只能用社会不成文的规矩抨击你。他成了我怀念的中学训导老师,开始进行管教。什么时候开始我做事要依你的标准啊?一次,两次,我无所谓,也没放在心上。

终于,他对马条的行为忍无可忍,决定先下手为强,三更半夜约我出来面谈。

不谈而已,一谈惊人。我三个小时宝贵的睡眠时间就不见了,还留下了阴影。

才发现大家眼中的他,好像不是他。他心思有点敏感,常常把别人的话放在心上,觉得大家没有感激他。他觉得我喧闹,行为不妥,太过放纵。看来又有人先天性对马条排斥。

问题是大家对我没有意见啊,我事后确认了。

伤了他的心的,不只我一个;伤得他最重的,就是我一个。

或许我是时候放下众生不顾,或者移居别的星球,拯救闷得发慌的外星人。

好久没有和周遭的人产生摩擦了,还以为没了女友就不再会为关系问题烦恼。

当然,我也该反省。反省,反省,反省,反省吧。是非本来就没有对错,只是为什么把我美好的周末变得如此沉重。

感谢,还有米雪为我撑腰。也许,笑话就只该留给她听。

身旁能有个这样的好友是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