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October 2020

结束·儿科

四个月就这样地过去,我成功地完成在儿科部的训练。这个十月份,也是我开始工作的一周年纪念。

先说儿科部吧。其实,我自小就有要当小儿医生的念头。在过去的四个月,我觉得我不会抗拒当儿童们的治疗师。只不过,在这间医院里,由于儿科部的人手短缺,使得医生们的担子很重。也许我会考虑在其他的医院受训。也可能是人手不足的原因,我的老板们对我有期许,希望我日后可以选择留下。

说实话,就如我前两个科部,我对儿科的知识是不足的。四个月的训练应该足够让我掌握基本的诊断和治疗技能,可我只能惭愧地说我无法独自应付病房里可能发生的状况。每一次开始在新的科部训练,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加把劲,好好努力。可是到最后都变成得过且过地过日子,然后就晃过了四个月。

工作了一年,也算是真正意义上成人了一年。一年的成长,一年的单身,我得了什么,我失了什么?我在一年里不断地反思,也没有得出什么结论。这一年的感想,就是长大很难。我感恩有一份薪金不错的工作,却也想着该如何好好地做财经规划。

把车撞毁了才觉得我那一部真的是好车。除了安安静静的引擎,它的其他科技不是普通车辆都可以媲美的。如果我买了新车,每月就必须自己额外出钱缴贷款。这就是人参。

至于我的未来,或去或留,我还没有定下主意。至于感情,也是时候收拾自己的情感,让喜欢的感觉逐渐冷却。也不必去等那个人出现。目前我连照料自己都难,真的忘了那七年我如何有精力去照看另一个人的情感。

这几天的假日,我都在睡觉。懒得动。偶尔会孤单,偶尔需要人陪。其实那几年也习惯要人陪的时候没人陪。只不过现在我少了车,无法自己往外跑,就只能呆在家。原来没有了车,我无法约朋友,也就没有朋友约我。

*
忘却妳的侧脸,忘却妳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