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November 2015

考试的前奏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

突然好想你,在考试的季节里。原来压力真的是无形的,它悄悄地进入你的潜意识里。自己不觉得紧张,却莫名其妙地失眠了很多天。

突然好想你,好想拥抱你。情绪总需要出口,但我已决然封闭自己的内心,不随意向外人敞开。每天独自的奋斗,却摆脱不了孤单。寂寞在压力的作用下倍增,怀念的是曾经的并肩作战。

突然好想你,想听你唱歌。或许你的歌声可以驱走压力。这一次,我真的没为考试紧张,只是那压力让人防不胜防。在做最后冲刺的同时,疲惫是一种背叛。失眠的夜,是你的歌声哄我入睡,还是你的容颜伴我到天明?

突然好想你,能否再见你。去年的年底假期是我度过考试的动力,今年的动力也是在考试后的假期,只是换了主角。夜里有时会浮现和你游欧洲的风景,那时的记忆却随着时间日渐模糊。苦涩的记忆到了今日已全然无味。常常在计划和期待考试后的节目,虽然不应该在准备考试时这么做,却可以带来片刻的快乐。

身经百战的我彻底明白,考试的第一炮打响后,解放的日子就不远了。祝我明日旗开得胜,他日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