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anuary 2017

踏入2017

我为这一篇的标题思考了很久,曾想过的标题有《新年新希望》,《你好!2017》和《遇见2017》等。最后,我选择了平平淡淡地踏入2017,这更贴近我现在的感受。从小到大,年底这个圣诞新年的季节是我最喜欢的。小学时期,就如其他学童一样,我喜欢这欢庆的气氛。后来,我喜欢在这个季节里独自地沉思,沉浸在过去的回忆,放纵自己在忧愁中感受自己的心灵。然后,在新年之际希望满满地迎接新一年的挑战。这一个过程让我能够好好地告别过去,展望未来,如此让心灵跨年是最好不过了。

可是,今年的我没有这样的时间。“繁忙”是否是成长的象征?“繁忙”是否夺去了让心灵沉淀的时间?“繁忙”是不是只是个虚无的借口?鲁迅先生所说的“时间就像海绵,挤一挤就有了”这一句话准没错,错在于自己时间管理不妥当。不过,无可否认这个假期我的“工作量”确实比往年增加不少。最主要的因素是我主动到私立医院学习和今年获选成为学生会的理事,必须处理许多事物。再加上我个人的假期计划,使得我的假期看起来过得非常充实。但是,我怎么总觉得自己没有过得充实?原来,自己一直忙着处理事情,少了让自己静下来看书,学习新事物的时间。

时间的确是必须挤出来的,可是要在拥挤的时间里穿梭是一件很费力的事情。既然是在与时间赛跑,没有十足的体力是不能获胜的。虽然我一直一来都有睡眠的困扰,但是最近的日子变得更加疲惫了。因此,我希望今年能够在此之中找到平衡,在提高效率之时不会让身体累垮。将来身为一名医生,尤其是那头两年,我将面临职业生涯的第一大关,强壮健康的体魄不是优势,而是必需的。

也许因为如此“繁忙”,让我在2017年开始后的第六天猛然抬头一愣,心灵犹如搭错车才刚刚抵达2017,啊一声,新年了。我就是这样地迎接新的一年,没有烟火的验证,没有孤独的陪伴,没有春风的亲吻,没有鼓励的掌声。静悄悄地,我踏入新一段的时间线继续前行。没有唉声叹气,也没有踌躇满志。这一年,我似乎启动了自动驾驶模式,一切就顺水推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