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anuary 2012

重回路上

你  别来无恙。



被骂在所难免,工作总会遭上头的责骂,唯独我没这个成长的机会,我工作时都在叫妈妈的。忍辱是我要学的,负重已学了一些些。但有时真的沉不住气。

最近看着镜子,头上的三千烦恼丝已长到了三千寸。科学家说,地壳是不停地运动并相互挤压。这促成了山的形成,也说明了山是会不断地长高。唔,我的头发也一样。一层一层地盖着,蛮重的,而且也越来越乱了,长得太没规矩了,从前像鸟窝,现在像草丛。除此之外,还接到了许多投诉,说是时候除草了。哎,说真的不是我不想除啊,农历新年快到了,我是怕太早修剪会早长啊。

好了,又离题了。

车祸后的车总是怪怪的。重新坐上驾驶座的感觉也很怪,可以说是战战兢兢吧。少芬姐约我们吃饭,哪来推辞的理由,放工后我浩浩荡荡地驱车载了柔仪(还蛮喜欢跟她聊天的,尤其是当她自恋地说她是环球小姐,或者说她的莫林,真的很滑稽。)、媛芬和鱼儿到阿帕思(Apex)去会合。

咱们在车上聊得狠兴致,虽然停车时由于某种“特殊的情况”花上了些时间。她们这一般是非常有纪律的乘客,决不大声尖叫。哈哈。捏你啊,你啊,别伤心啦,你的危机意识很强而已,如果世界明天末日,记得通报以下哦,让我可以到班台可啦处看最后一个日落。谢谢。

说到到海边看日落,少芬姐说什么到班台不屑(Pantai Bersih)去?啊,我的童年是那里的夕阳和海风陪我度过的呀。那里的太阳总是躲到光大的背后。

对了,少芬姐穿着小圆点的衣服提了三块蛋糕来。我还大费周章地推断哪块最好吃呢。谢谢您啦,祝我生日快乐!

这一次的午餐虽没能像上次一样跑几站,但我们还是聊得很开心。下一个节目是这班姐妹看我剪头发。她们很想看看草丛蜕变成美丽花园的过程,亦或是见证神山的伫立。很可惜,静霓无法参与这神圣的一刻,我得先送她回家。

车子缓缓走着,突然发现快没油了!媛芬说得对,开车不怕迷路,只怕没了油!没油就意味着失去安全感。失了安全感就等于没了安全。你猜在这样艰难、千钧一发的时刻我做了什么呢?不是拨电求助,而是当机立断地撑到加油站添油。够厉害吧。XD

可是到了加油站问题又来了,该添多少呢?一番深思熟虑之后,帮了哥哥打了十令吉的。这个地方就是上次我处女添油时只添了四十仙的案发现场。真是的,有够丑。可喜的是,这一次有了招待员帮我的忙:

阿里:Guna kad?

我 :Tidak, guna cash. (sorry,no card.)

阿里:Nak berapa?

我:10 cukup la.

阿里:Ok,wahh, dalam kereta semua Ah Moi ah.

我:Tidaklah, semua kawan sahaja.(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酱讲,好像有点答非所问耶)

阿里:Pergi Penang ke?

我:Tak adalah, lari-lari di sini saja.(walao A 十块钱的油能到槟城咩)

过后我们又浩浩荡荡地理发去。柔仪大姐介绍的,她是想把我的公鸡头搞成像她的头盔头吧?对了,柔仪啊,我不习惯在理发时这样的情况下说话,我知道你不习惯没有我的声音,你就忍忍吧。

她们过一会儿就去买饮料了,然后站在玻璃墙外盯着我看。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同朋友一起理发,准确的说是被观看,而且还是跟一群女的。

好了,我过新年的头,就这样了。其实还真的很帅气啦。谢谢柔仪大姐!

Happy Birthday Khai Cheat!


我 还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