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ne 2014

那张五令吉


虽然最近自己发起了一场思维革命:那就是拒绝陷入回忆过去的泥沼,还有抵抗忧郁惆怅的情绪,但思绪有时还是会不知不觉地飘回到“那些年”。

其实从二十三个月前开始,每个月有那么的一天,我们会回忆当初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也许一直思想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到了今天,我还不是很确定到底这是如何发生的。这个转变可以说是很奇妙,甚至梦幻。这个转变也改变了彼此的生命。至少对我来说这大大地影响我两年以来的生活,虽然不至于翻天覆地,但也成为了我人生不可或缺的一块。我想,这样一个的变化还是会继续在我的未来泛起涟漪,直到我们分开?

我企图探讨我们开始前后的关系。就如之前提过的,对妳的印象少之又少。或许我应该以研读历史的态度来看待我们这一段日子。那么我们的起点应该是部落格。但是这样地客观也未免太严肃了些。好吧,我就尝试把我们开始之前我对妳的印象如故事般叙述,让记忆形成文字,文字化为永恒。

*

一个美丽的星期六早晨,男孩和女孩到附近吃早餐。

女孩坐在男孩的对面,微风吹起,男孩不难注意到了女孩被风吹动的发丝。由于头发乱了,女孩显得有点懊恼。

享用了早餐后,在归程的路上女孩突然发现她遗失了一张五令吉。男孩不知道该怎么做,是安慰女孩呢,还是帮女孩找回那张五令吉,又或者把自己的五令吉给她。

女孩虽然有点惊慌,但还是很快地把事情抛到脑后,继续地哼着歌。最后,男孩好像对女孩说:“或许拾到钞票的会是个穷人,就当作是做了件好事吧。”。女孩微笑地点点头。

男孩觉得女孩很开朗。

那一天,风很大,而男孩似乎永远都会记得那张五令吉,还有女孩迎风翩舞的长发。





这,是其中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