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15

话说昔加末

在昔加末有太多的经历,我觉得我的写作能力没有强大到可以把那些惊心动魄的画面和扣人心弦的感受统统转化成文字。

原来,远离城市是多么的美好。本以为自己是一个城市男孩,在小镇会不能适应。也许正因为我是个城市男孩,才能格外珍惜那一种恬静。

在我居住的北海,一排排新颖的建筑已悄悄取代了亚达屋。北海这个地方似乎不能再以小镇称之。在昔加末,虽然城市化正在进行,但那份郊外的平静还是弥漫在空气中。

当然,还有和同学的感情。当十二个人朝夕相处两个星期,感情难免升温。这一回,我跟男同学们闹得很开心。

归途中,巴士引擎发生故障,大家下车在路旁嬉闹。因为刚下过雨,天气不热,雾气凝重,远处风景如诗如画。男孩们还在路旁撒尿呢。

我们在昔加末考试。远离了校园,准备考试时觉得很轻松。

不过,晚上临睡前还是会胡思乱想。回忆往事,有点悲哀。有时还含泪睡着了。那一天,夜不眠,还打了电话给鸭子。鸭子看来老练了许多,说起话来也越来越像姨妈了。不知道这是不是好事。糟糕的是,她年纪轻轻就开始记忆衰退。依我医学生第二年的知识水平,我觉得她应该少看些连戏剧,多看些纪录片增广见闻才好。这样,她或许可以重拾青春。就算不能,也至少可以减缓病情的恶化。

一个月了,早就应该过渡了对吧。也许,我应该停止奢求还能做朋友。总觉得我好像在厚着脸皮要和你做朋友。我,要找那一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