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December 2017

放榜

这是我特别为这一年的这一个日子作的纪念。

2017年12月15日——成绩放榜。

还没考完试,一种几乎让人崩溃的情绪侵袭而来。那是一种绝望。犹记得上一次经历类似的情绪是几年前,把我重重地摔入谷底。难道这一次会是另一次的打击?

熬过了那段日子,痛快地让自己筹备明年的事。偶尔,那一种绝望还是会浮现。这一次,我告诉自己要坚定地相信。时间久了,自己也慢慢地不对它加以理会,觉得事情没想象中的糟糕,一定可以过关的。可是无论做什么,大脑的某个区域都会默默提醒我放榜日的到来。

放榜前一晚,我也没有紧张,心想第二天就等着收电邮吧。其实我也没想等,只是想一如既往地做事,不刻意时时刻刻刷新邮箱。谁知第二天一早,没有新的电邮,反而是聊天室里有些躁动。朋友说,成绩可以在网上查看。我心想好吧,这下子我不能被动地等消息,还得亲自面对。点击链接的那一刻,心跳加速,整个人都紧张起来。

的确过了关。成绩还没想象中的差呢。

当下松口气,感谢上帝。我妈比我还激动,可能是之前我把它描述得太糟糕了。当你征服了一个挑战,就会忘了之前的艰辛。这样很好,但有时会让人觉得挑战很简单,特别是别人面对一样的挑战时。我必须牢记当时的心情,当时的绝望,当时的困苦。这一切得来不易,也并非自己的能力。感谢在这一年陪伴我的朋友们,没有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我确确实实地无法度过这一年。

我终于可以面朝2018年,开开心心地准备明年的挑战。那些机票和住宿,我也可以放心去选购了。

2017年,感谢神,感谢父母,感谢朋友,感谢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