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February 2021

RCBM

刚刚在骨科的第一周,就有点精彩。由于医院里有一连串的人确诊患上新冠肺炎,导致许多同事被迫隔离,部门顿时面临人工短缺。

我就被看中委派到离市区十五公里的疗养院驻扎四天三夜。这算是我另一个体验吧。这间小医院,以前是用来隔离麻风病患的地方,后来腾出一个病房做骨科部的疗养院。病患人数不多,最多可容纳二十人,目前则有七人。

院方通常会派已经实习一年以上的医生来值班,原因是这里没有其他医生,什么问题都必须由值班医生做初步诊断和治疗。在这里,有许多自由,却也伴随着责任。由于不需要同时间有太多的人手,所以一般都安排一连呆上几天,住在医院里。我只能每天祈祷病人相安无事。



这里的后方其实是个生态保护区,我本想趁此机会去看看,可是觉得工作时间这样出去玩我会无法尽兴。因此,我选择呆在医院范围内,把握空挡读点书准备即将到来的骨科测试。能在这个远离尘嚣的地方工作,其实很惬意。天空很美,连护士都很友善。

可我在这里这样一呆,工作的冲劲都没了。下个星期会更加繁忙。且让我好好享受吧。

*

人生有时真的很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