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February 2024

工作

成年人似乎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我在新的工作岗位三个星期,由于通勤的缘故,感觉特别的累。我感谢上司们对我的好评。他们告诉我,他们听说了我在上一个岗位优异的表现。我的上司也三番两次地称赞我,说我做的不错。我欣喜之余,却感到一丝压力。由于我去年在类似的环境工作过,所以这一次才得心应手。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得继续努力才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许。

那天和朋友聊起我在马来西亚实习的事迹,突然对那段往事非常怀念。那两年,绝对是我人生不可磨灭的经历,也是我人生的转捩点。除了当实习医生的艰辛,也交错着失恋的苦。熬过来的路,回头看都会抱着轻松的心情。然而当我慢慢掀开沉淀在大脑深层里的记忆,细细地咀嚼当时的心酸,那滋味是五味杂陈的,是一种感慨,加上剧烈的感动。

我当医生的第一周里,每天清晨五点到医院,半夜一点到家。我糊里糊涂咬紧牙根地过了那六天后,第一次休假的那一天早上起床后尽然崩溃落泪。我想起我的外婆,想到自己孤身一人,抑郁的情绪无法得到缓解。两年里上班时遭受的谩骂和羞辱及恶劣的环境,彻底摧毁了我,却重新造就了我刚强的一面,使我从外婆的眼中的宝宝蜕变成坚不可摧的男人。在这个过程中,我偶尔会庆幸自己是单身,因为我不忍让欣昀看见我那时落魄的情形。

和那段经历相比,我现在在澳洲的情形不足为提。累是固然,可也不会像在马来西亚那样的糟糕。如果我曾经可以工作三十个小时只睡了两个小时的觉,而且是一周两次,在澳洲值班并修读专科培训一定没问题。我在这里工作一年半,渐渐适应这里轻松的工时。不过,是时候拿出当年勇,在接下来的五年完成训练,成为精神科医师。

谢谢马来西亚那独特的环境,感谢主给我力量,不被困难击倒,反而茁壮成长。此后人生路依然会有荆棘,但我会继续坚持,依靠主恩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