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anuary 2022

2022

2022年的第一天,没有人约我出门,我也懒得约人出门。于是,我便独自在家过了。

想起来,这是我近一个月来第一次独自在古晋的家呆上一天,和自己独处。伟韵和在外地工作的好友出门度假了。突然自己一个人,有一点不习惯,在加上今天可是一年中的第一天。不过,我也懒得去想怎么过个充满仪式感的一天。我独自开车出门吃饭,看着一路上的景色,觉得一切和昨天一样,新的一年没有“新”的感觉。来到了新的一年,什么都没有改变。

以前我都会对新的一年怀抱着梦想和期望。近年来真的似乎没有什么好展望的,特别是疫情开始之后。我上一个月回家过圣诞,也没有了以往的气氛。我们都是各自的家庭自己庆祝,没再有大型聚会。今年的农历新年也会是这样。我一想到这就觉得扫兴,觉得过年回家的意义去了哪里。

至于新年的目标,我还是有写一写。虽然我年初写下之后在一整年里都不会去再回顾,但还是要写的。印象中常常有达标的只有两项:旅行和看十二本书。这两个算是我最爱的事吧,所以都做得到。其实疫情开始后,能旅游的地方少了。自己曾经到过的地方,九成是和前女友去的。想一想,其实也去了很多地方,有过很多欢乐时光。至于看书,也希望今年可以看更多的书,有想过要不要挑战看二十四本。后来我还是觉得今年有很多事要做,看至少十二本就好。

每年,我都会说我要多运动。结果呢,当然是和大多数人一样,没有达标。不过,今年我这个目标有望有计划地执行。伟韵喜欢运动,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做运动。一天跑步,一天瑜伽,一天跳绳。她最爱的是跑步,一年里要换上几双跑步鞋。她本来的身材就很纤细,今年的目标是要练成腹肌。众所周知我最差的就是运动。没体力,肚子大,天天给她嫌。今年,为了给她面子,我要好好锻炼一下。

话说那天伟韵和我爸妈视讯聊天。我妈边说话,边解释一些词汇和成语给她听。我妈说既然动用不着少芬恩师教她,那便由她亲自传授。爸妈过后对她的印象都一样,说她很会社交,我听了当然知道他们在拿谁作比较。我爸说她的牙齿很整齐,像一颗颗发亮的贝壳(蛤?)。跨年时,伟韵主动发简讯祝贺我妈,让我妈笑开怀。

我妈最近都特别留意我和谁吃饭。只要伟韵没有和我在一起,她就会不安心,一直问是不是有问题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十年前她就不高兴我一直黏着前女友,十年后她却要我们形影不离。我的初恋早期,我妈都没有这样关注我的恋情。

也许我表现得不怎么轰轰烈烈,让大家见怪了。毕竟我们都经历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心也淡定了很多。可以说彼此都懂什么是细水长流吧,也不想让自己再心碎。我们在面子书上不是朋友,她也不曾到访我的部落格。想到这里我觉得有一点好笑。我曾经很坚决地认为我的另一半一定要懂我的诗情画意,才能正真地了解我并爱我。我也万万没想到会和一个不谙中文的女孩交往。

*
别看她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有时也爱任性撒娇。我晚上九点的飞机抵达古晋,她要我十点接她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