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February 2015

再一次抵达

我又回到了这个地方。这个我慢慢喜欢上的地方。

阔别三个月多的漫长假期,离开舒适的家里时有点依依不舍。出门前我站在阳台上,深吸一口清晨的空气,眺望远处的海平线,告诉自己下次回来要好好再看一回风景。也不知为什么,每次站在阳台看海,大脑自动会重温多年前的站在阳台上时的那一刻。那是高一那年第二期中假的第一天,铜乐队在槟岛彩排国庆表演,鸭子发的简讯里说的。那时我站在阳台啃历史课本,期望在大自然的陶冶下让历史渗透进我的脑袋里。

好了,回到这里——双威城。

这里似乎改变了许多,三个月的工程绝对可以让人眼前一亮。双威大学新校舍快竣工了,足球场也都铺上了草皮。巴士专属车道也快完工了。我走在熟悉又陌生的金字塔广场,过去一年在这里逗留的记忆随着过去的足迹展开。陌生,是因为我好久没在此活动了。时间,岁月。

还记得一年前我刚来到这的心情,踌躇满志,万念俱灰。那时的感受顿时向我袭来,一切都历历在目。那时是多么的心不甘,情不愿啊。那时候,眼睛所看到的一切事物都是灰色的,非常厌恶这里的一景一物,痛恨自己的失败。往后,经过半年的时间伤口慢慢愈合形成一道疤,也是我身心灵成长的记号。

如今,一切看起来很亲切。虽然大部分的恐惧已经离开,但寂寞还是留守着等我归来。有时我觉得很孤单,有时在孤单中觉得自己并不孤单。情感这种东西,要学会放得开。它来得防不胜防,就让它也去得无影无踪。这一年,全新的一年,我将会有好的开始,至少是不带忧郁的开始。

去年常常会想,如果你在身旁世界会多么的美好。期待能够再次地牵起你的手走过这条街。一年了,去了欧洲一趟,也学会把你放开了。爱得越深,伤得越重。我不想再有很大的情感波动。把爱渐渐放开真的可以走更远。我不会再爱得如痴如醉,好像没有你不行。我放开了,我的生活不会再聚焦于你的身上。爱得淡一点才不会痛。也许你就是这样地爱着我,也希望我就这样地爱着你。淡淡的、冷冷的。我,苦了自己了?

好了,明天重新“入伙”了!好期待和杨贤再次见面八卦!

祝我马条羊年势如破竹!学业猛进!

医学第二年!开始!

我还是爱着你,淡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