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20

结束·妇产科

四个月的妇产科训练终于结束。很抱歉,我对于这个科别的知识与技能的水平仍然是半桶水。想起初时在这个部门的不适应,到如今顺利通过训练,还是会觉得惊奇。

其实,前辈们都有说,在妇产科当老板们还不认识你的时候会对你特别的苛刻,到后来大家都混熟了就会对你好。果然,我在这几个月里也经历了这个过程。当他们对你有一定的信任,就会与你有着朋友般的关系。

至于我对妇产科的感想,依然与当年在医学院时的想法没差多少。我不喜欢产科的血腥与时时刻刻都时紧急的状态。我需要一个比较缓慢的步调。虽然如此,到了后来我还是很想把握机会多学一些技能,如如何接生和做一些小手术。除了为了加强自己的竞争能力,也为了如果日后被调派到小医院时可以派上用场。我觉得我日后真的无法胜任在小医院的工作,这是因为小医院没有专科医生,一切都要靠自己。我觉得我完成了两个科别的训练后还是没有应有的水准。因此,我的后路就是逃到澳洲工作。

好吧,下星期在小儿科时再好好努力吧。我四个月前也是对自己这么说的。哈哈。当工作繁忙时,就会觉得把时间投资在睡眠和娱乐时犒赏自己最好的方式。

电脑终于修好了,不必再用手机更新部落格。自己又去翻看储存在云端的旧照片。嗯,那是曾经。

堂哥在脸书分享了一则文章,是关于山门智子的婚姻观。她说她和先生都是各做各的,互不干涉。就连一起出门旅游也一样,只有吃饭时间是在一起。彼此享受彼此给对方的空间。这一套并不适合我,我需要一个能分享我日常喜怒哀乐的人。也就是说,我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在我喜爱的事物上和我产生共鸣。

*
那天你听了我与前女友的故事,说对于一个女生来说那就是不够爱。

*
所以,我等待。等待茫茫人海中,妳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