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December 2017

回首2017

又到了一年的结尾。这时候,除了一再地感慨岁月无声,也怀抱梦想展望新的一年。今年,就让我回首每个月份里发生的事吧。

一月
在我印象中没什么事情发生。那时,我应该忙着准备开学。可能更多时候是在假期无限的空闲时光中彷徨吧。

二月
农历新年后,我回到了新山上课。犹记得刚抵达新山,就从妈妈那里得知一位前会友患癌逝世了。在之前的那个教会,他算是和我们家交情最深的了。身为教师的他,有机会升值为校长,却担心没时间侍奉上帝而放弃机会。他本人也不吸烟酗酒,还兼职游泳教练,却患上了肺癌。假期时本想去探访他,却迟迟没有行动。当下非常遗憾和后悔。

三月
我在医院里的儿科部门。在这里过得还不错。

四月
月中,我转到了妇产科。众所周知这是噩梦的开始。在这种的高压环境里,大家都被快速地熬成了汤。对于人生的态度有很大的改变,也因此历练了不少。这时候,脸皮逐渐地厚起来,快要到刀枪不入的境界了。此后,别人的恶言相向还是会使心里难受,不过很快就不当一回事。

五月
我和她闹翻了。这是在我心里留下了阴影。经过时间的沉淀,领悟了不是对错的问题。我还是坚持自己没有错,但是我可以更好地处理问题。此事影响了周边所有人,也是我人生首次与人绝交,真诚希望也是最后一次。

六月
终于放假了。心里期盼下半年的日子,有车到处走,课程也比较轻松。

七月
开着车子往南驶。日子过得很轻松,并且很规律。这是医学第四年里最悠哉的时光。

八月
新教会成立。我周末的活动有了更动。

九月
在精神科,虽然每日课程也是松散,但是大考的逼近,使得大家无心到处趴趴走,都把时间来温习功课了。

十月
考试还不到几周的时间。压力直线上升。

十一月
考场一片血淋林。这医学院的最后一战,我只求一条生路。二十三年来,头一次考得那么狼狈。过后,打包行李,浩浩荡荡地踏上回家的路。

十二月
感谢上帝,通过考试了。开心的是成绩还不错。这是的我忙着准备明年的交通和住宿,压力也不小。我开始在假期的时间里彷徨。虽然很多事要处理,但总觉得时间没有好好把握,愧疚了自己。一时觉得要好好放松,想追看连戏剧,又不知从何下手。一时觉得应该重新复习课业,却没有念书的动力。就这样昏昏沉沉过日子。随着即将毕业,能享有长假的机会就要消失。以后一定要好好策划假期才行,可又有多少以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