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November 2022

新居所

昨晚下班后,我打包好行李,把行李扛上我的小车,搬进了这个新居所。这个小区离我工作的医院车程六分钟,环境清幽。我很高兴能够搬到这个地方,主要原因是生活品质大大的提高。住在宿舍,虽然房租便宜,但生活空间受到了巨大的限制。宿舍里,我的房间成了我唯一的私人空间。我连吃饭都要在房里。和他人共用厕所和浴室,我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从小就习惯和别人共用。属于自己的厕所和浴室对我而言没有吸引力。这里的宿舍给我的另一个问题是厨房被某群人霸占了。这是最令我反感的地方。明明是共用的空间,那群人就当着是她们私人的。冰箱里放满了她们的食品。烹饪用具常常堆积不清洗。更糟糕的是,她们喜欢晚上十点煮食,有一次我大半夜被她们吵醒。

住在宿舍让我最怀念的是地点离医院很靠近,走路五分钟就到了。另一点是我可以无限制地使用空调,因为不必付水电费。然而,搬到一个比较好的居所还是有必要的。

其实,早在我抵达阿德莱德前,我已经决定要搬到这个地方。这个地方恰巧是之前北钟的学姐住过的。我无法一抵达这里就下榻是因为当时没有空房,要等到这个月原本的房客搬离后我才可以入住。这栋房子有三层楼、三间房和三个浴室,属于新型的房子,不像我印象中澳洲的宽大独立洋房。虽然没有户外的小草地让我看书看天空,但我有比较自由的空间。

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间,还有自己的浴室。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停车位设计得很差。两个车位一前一后,造成停里边的要出去就得先移走停外边的车,非常不便。

我感谢主,让我拥有现在的生活。目前这里的房地产和汽车的行情都很差。要找房间住和找辆车真的很难。感谢神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两样都弄到手。神的恩典够我用。祂引导我从家乡到这里,必有祂美好的旨意。但愿我神继续地赐福予我,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