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March 2012

谢谢你的陪伴

每个周末来点疯狂的事几乎成了我这些不必上课的日子中的“例行公事”。其实我很想独自一个人发呆度过一个宁静的周末,或独自到图书馆把握机会充实自己;另一方面我讨厌被寂寞绑票的感觉,喜欢和朋友们到处哈拉哈拉,在一个角落聊天一整天也行。

我就是这么一个内心非常矛盾的人。我不期望有人能够真正地了解我,因为我也不是最了解我自己。学会看开别人的评论,学会放下她的对自己的冷漠,有时真的是顺其自然就好。

或许曾经有太多的策划,所以近来都喜欢没有计划、随心所欲(randomness)。我觉得,这样的一种生活方式很不错,能活在当下,无拘束地干自己想干的,不需要为着计划失败而耿耿于怀。但,它唯一的缺点是有些时候莫名的空虚感会涌上心头。由于太没有计划了,成何体统!太阳西下之后会觉得没有成就感,一天的光阴就这样飞逝了。本身的道德及责任感会不断地斥骂良心。结论是,生活嘛,不可以只有一种方式,太过平淡似乎少了精彩,太过疯狂似乎少了平静。二者轨道相交,成了生活。

哇,我果然是哲学家的料,而且才十八而已。

好了,思绪飘到够远了。回到主题。

我不想掩饰自己的感受,埋没自己的声音。对,没这个必要,从来没有。

这个周末嘛,原本打算早上参加了教会举办的迷你青年运动会过后,下午到图书馆去。可是心里觉得这有点单调,严重缺乏了冒险精神。约了鱼儿,媛芬大姐最近都约不到。还以为鱼儿不会去了。

就在我们吃午餐的时候(其实我吃而已),图书馆似乎成了遥不可及的地方。难得我哥到新加坡去,车子油箱满满,不耗尽实在有点不好意思。鱼儿好像提议去槟城。

在这个非常时刻,心里上演着惊心动地“学”与“嬉”的拉锯战。我犹豫了很久,让那条鱼都无法忍受了。其实,我只是不擅长作决定,期望的是旁人可以为我做主。我说了那么多“对自己的话”其实就希望你可以帮个忙。你说你只是扮演着“坐在一旁”的角色。不,你不是。

最后有了决定,就去皇后湾吧!这是我第一次载朋友去槟城喔(也许有人已经开车环游世界回来了),你有幸得到这个殊荣。哈哈。

这是一个冒险!一方面我亲爱的妈妈是不会让我一个人开车上大桥,一方面想起妈妈在我离家前叮嘱我好好看书。更大的冒险是,万一,我说万一,发生交通意外该怎么办?还好我载的是一尾鱼,越过的是一片海。

两个人背着背包在购物广场逛真的是有点奇怪。我们通常都不这样“打扮”。一副要到图书馆的装备最后出现的地点是在商场。

忘了是谁提议,先到处走走看看能“偶遇”谁,再找个地方坐下来让我完成自己的“未来蓝图”。

原来,我需要的不是一直外出玩耍,而是一个能听我说话的人的陪伴。我说了很多,我该克制的。

一边走,一边聊,使我没了方向感,你又是个绝对的路痴,没关系陆地不是你的世界。不知绕了多少圈才成功到了“晕特窝么斯winter warmers”。有些人在和你聊天的时候会给你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这很好;有些人会愿意分享他的经历,这也不错;有些人会一味地打断你,然后开玩笑,我通常这样;有些人只是出于礼貌勉强听;而你的眼神给我的感觉是你在认真地听,充分发挥“坐在一旁”的角色,这让我少讲许多的废话。

回想起来有点抱歉我的行径常常让你摸不着头脑,说的话完全没有经过大脑的过滤,从来没在乎听者的感受,许多次让你除了无言还是无言。更抱歉的是,我还会继续做,而且是一意孤行地做,势在必行地做。哈哈。你就继续忍受下去吧,千万不要低估自己的忍耐力。

跟你一起这样逛的感觉很好。

天黑之前我们回到北海美嘉广场,想和柔仪大姐她们偶遇。听说林宇中会到那里。我不清楚到底有什么活动,说去就去了,随意得很。原来是本土电影《行叉踏错》影迷分享会。说真的,这是他们最后一场造势了,我却不知道有这么一部电影。永慧慷慨地给了我们预映的戏票和电影原声带。就这样我上了台索取明星们的签名,坐进了电影院,直到深夜。这……真的很偶遇。

那一天,还算精彩吧。虽然见到父母时有点内疚,但我的时间没有虚度——我累积了驾驶经验呀。

谢谢你的赎金,在我被寂寞绑票的时候。

真的,谢谢。

有点混乱的感觉,我会清醒过来的。







13 comments:

Micmicmic said...

你真的是感谢之余还不忘酸人啊=.=
anyway welcome and thank you too!

Dë~3MusketEErz said...

我哪里有酸你啦,哈哈,你都习惯了啦。很少人能够得到我最真诚的感谢的k。不要太感动啊。

谢谢你啦。下次我们驾去新加坡!XD

♥ Neri said...

whoa singapore, bit ambitious hey? HAHAH. shi mu yi dai orhx xD fishy why you so nice one? haha!

Dë~3MusketEErz said...

haha~aiya,next time I drive to China.XD

She nice meh?Always want to bully me only.You come back must punish them ya!

Quite fun lepak with her.=]

Micmicmic said...

yealoh yealoh me gandong lohh TT TT
neri nonono i go with him he pay for the tea wo3 hai2 zuan4 dao4 ah XD
you know ah he always make you sound like his mother in front of us you should punish him first hor haha

Dë~3MusketEErz said...

Gandong leh.XD

What lah,I did so to prove that I am a gentlekid ma.

Neri ah, I always threaten them that you will punish them when you come back.Who ask them always want to bully me ah.=)

YEAH!

少芬 kee said...

这篇的题目也可以为:当寂寞绑票我时。
哈!

有点感慨,去年12月的一大群人,浩浩荡荡,到现在,只有你们俩人……没关系,有人要回来了,你们应该又可热闹起来了!yeah!

鱼儿,你发短信邀我要去border时,我正驾着车在高速公路奔驰!很棒的感觉!!!我给你的回复是我一旁的朋友帮我打字的,哈!

Dë~3MusketEErz said...

我有想过放别的标题的,只是当时真的有点感动和感慨,有时人多热闹当然好,有时人少聊得多。难得我有非常感恩的心,所以干脆直接在标题向鱼儿道谢好了。哈哈。

对啊,我也吓了一大跳。怎么在高速公路老师还可以回复短信啊。那时我们还在吃午餐。

♥ Neri said...

hahah waraoeh matty im not your mother please.IM BORN IN DECEMBER LA WEY.IM THE YOUNGEST AMONGST ALL OF YOU YOU SHOULD BE LIKE ALL OF OUR DADDY KAY YOU SO OLD TROLLOLLOL!

Dë~3MusketEErz said...

What lah.You are big sister ma.

By age it is from January to December.By mentality it is from December to January!!

I am still a kid!

Rou Yi is the oldest lah!

You faster come back and punish them lah!!They bully me k!

♥ Neri said...

what la sendiri admit sendiri childish lol. anyways haah yeah la rouyi is da jie jie you go complain to her la ,she's PHHYYSICCALLLYYY there whilst im not so how am i to punish them? and she can WATAHHHH hit them harder than i do :) she got the wei yan ok :)

Micmicmic said...

噢老师我知道谜题终于被解开了哈哈。
Neri ah dont believe him lah now you are asking rouyi to punish me kay T T
I m the one involve in matthew's "them" kay T T

Dë~3MusketEErz said...

Neri ah!Cannot lah, Rou Yi is one of the culprits!

Do you think she will hit herself meh. Faster come back and punch them lahh!!

Bring a rod here too to fish that naughty fish!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