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pril 2020

疫情当前

行动管制令实施至今,开始还以为对我不会有什么影响,后来才发现是有的。这是因为我在休息日不能出门出去吃一顿丰盛的早餐,也不能看电影,也不能逛书店和优衣库。再来,我不能理发,这对我来说是件非常残忍的事情。我的头发长了就很杂乱,不能剪短会很痛苦。

工作上其实没什么影响,产妇照旧生小孩。一直到我有个刚加入本部门的同志的检测呈阳性,导致半数的人被隔离,劳动力减半。这使得我们的负担加增,但也没比五年前的实习医生凄惨。那时的医生,根本没有休息日,还要值36个小时的班。

有时会想,如果自己被隔离的话就可以休息两个星期,离开令人窒息的工作环境。但是如果被隔离,活动范围也只有在房间那几方尺的空间而已。那真是一个宅男的生活。我也许会发疯。

有时工作太劳累,心里偶尔会失衡。我会一时对被隔离的同事恼怒。我们工作辛苦,还照样被上司骂,他们却有得休息。但我始终明白这不是任何人的错,他们不是有意要被隔离,也没有人愿意染上病毒。这段时期大家都辛苦了。

我在网上购买的枕头终于送到了。昨天试用了一晚,今早起来还是觉得颈部有点僵硬,但好像没发什么梦。希望这一次我能够获得更优质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