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anuary 2018

新的一年

去年我其中一个新年目标是每一个星期至少写一篇博文,虽然有几次是补上去的,但我还是达到了一年52篇的目标。今年我将继续这一个有益身心的目标,而这一篇其实应该属于上一个星期。

新的一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满怀期许的写下自己要达到的目标,并诚心希望新的一年能够有更好的突破与祝福。一个好习惯的培养,一个坏习惯的去除。虽然我和许多人一样,到头来不是每个目标都达到,但我坚信新的一年如果连这股冲劲都没了,接下来的日子不会更好过。

今年,我觉得我心里那份对新一年的期盼和激动要比往年少了些。这究竟是为什么?我自己也还不清楚。这可能是我有很多待办事项,少了放空的时间积累情绪。又或者我开始学会冷静、现实地看待新年。我也可能对这一年有些害怕。

虽然去年是大考的年份,感谢主我顺利过了关。今年的恐惧,不是那种极大的恐惧。今年,我将到几个新的地方短暂学习,筹备的过程是烦冗的。这将会是个新的体验,我必须不断地适应新的环境。改变,伴随着微微的恐惧。这样的历险,使我内心深处会有少许担心。不过,我正慢慢地调整心态,敞开心扉,接受今年的挑战。

医学院的最后一年,表示我步入职场的时候近了。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就要来临。偶尔想起,还有些不寒而栗。读书的年日,纵然有考试,却还是最美好的。我常常提醒自己,那是明年的事,好好把握我当学生的最后一年吧。

今年我最大的愿望是,治好自己的睡眠。这样,我才能够在生活中过着高效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