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15

渺小

有时觉得自己很渺小。

渺小得让人看不见,渺小得让人听不见。

也许在自己在乎的人面前自己永远都是透明的,在他们面前自己的声音从来没在空气中传播。

不,我没有在埋怨,只觉得自己静悄悄地呼吸着也不错。舞台上聚光灯下的位子不再属于我,我成了亮光背后的影子。

不,我没有在埋怨,只告诉自己孤零零地存在着是没错。就呆在影子里看着周围的一切,不批判,不赞扬,不作声。

突然之间,自己快活了。曾经的高傲,曾经的倔强,曾经的曾经,一切都随我消逝在影子里。我也似乎看不见我了。

我,我,我。

原来世界没了我,让我平静了。

原来自己没那么重要。原来自己要做的事,要唱的歌,要说的话,要见的人,要画的图,要爱的你,要诉的苦,要痛的伤,要享的乐——都没有很重要。

曾经说得太多,有太多的情感覆水难收。如今懂得自己一个人消化自己的情感,懂得与自己分担寂寞。

许多次,很想把生活中的每一次感动和每一个经历与你分享,哪怕是读到的一篇文章,看过的一部电影,或者闪过脑海的点子,又或者任何一个恍然大悟。后来抑制了那些冲动,才发现自己已失去那一个资格。

不过,曾经与你分享过的,未必都被默许,有时也只是对牛弹琴。

在广阔的宇宙里,渺小的我不再迫切地期望别人了解自己。自己该向罗宾生学习如何在荒岛生活,他也是靠着写日记来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对吧。后来,他也有了个伴。

我的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