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ugust 2013

诗意地生活

那天说过,要活得像首诗。我想开始地第一步就是学写诗吧。哈哈。更确实地说,是先学写诗句。最近马华诗人陈强华抄袭台湾诗人鸿鸿一事让大马诗坛蒙上一层阴影,事件的来龙去脉本人不甚了解,无法作出客观评论。不过,个人觉得抄袭的行为是最要不得的。创作者的第一条诫命就是“不可抄袭”吧?


好了,暂不谈让大马华人羞愧的事。且让大马文坛新秀拨开乌云,让太阳光芒四射,也顺道恭祝友族们开斋节快乐:
宁荟:我有悔,悔在一直追逐华丽无实的面具,忽略了那无华真诚的心。
一人一句,珠连成诗。这玩意儿的开始是马条在推特看见有人犯上”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症而仿拟作出回应。以本人那句作为结尾最适合不过了。
曾经满到爆的自信,是时候再度引爆了。


宇安:我有梦,梦在一直追逐遥不可及的理想,忽略了老师讲课的用心。宁荟:我有歌,歌在一直萦绕着沸腾的意念,忽略了平日淡定的心。宇安:我有话,话在一直围绕着无聊的概念,忽略了炎日烦躁的心。振和:我有心,心在一直惦念那排徊的过去,忽略了天真活泼的她。倩宜:我有惑,惑在谁是振和那天真活泼的她,忽略了原本应该专研生物的决心。乐怡:我有笑,笑在无需彩排的嘴角上扬,忽略了字与词间隐藏的玄机。佳盈:我有泪,泪在风雨之间的片刻回忆,忽略了当初奔向梦想的那份憧憬。
少芬:我有诗,诗在犄角旮旯无处不在流窜乱逛,忽略了所谓梦所谓理想所谓世俗。
宁荟:我有钟,钟在电光火石间的萍水相逢,忽略了其他默待的一世情缘。
宇安:我很帅,帅在由内心散发出十足的信心,忽视了昏暗一隅嫉妒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