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12

新的阶段




哇,初次用新电脑写博文,感觉很不一样。我还是比较喜欢就的桌面电脑,荧幕比较大,键盘也比较顺手。新的呢,荧幕相对的小,荧幕所显示的也当然小了很多。对了,先声名一下,这台并不是我梦寐以求、朝思暮想的苹果。虽然妈妈是绝对允许我花大笔买缺了一口的苹果,但是几经挣扎和思索及斟酌之后,罢了吧。

学院的迎新日提前至30日举行。啊,怎么可以这样,29日晚芮菁还有欢送派对呢,而派对怎么可以少了我呢?捏你也在23日才抵达槟城。

那天终于开始我的购物行动了,买了不少却也有很多还没买。星期一,由于任务在身,必须到合您广场完成任务,原本想独自孤军作战,却觉得有个伴也不错。大树需作体检,也因这是我的私事,我不想消费朋友,如果要他带我出去实在不好意思。柔仪大姐与世隔绝七天后需要时间调整身心,也无法陪我去。石头,他那样子,完全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还是鱼儿最好。

到了那里才觉得或许我应该独自一人完成任务,看着鱼儿一副很闷的样子,我尽量不让自己内疚,毕竟要漂亮地完成任务需要百分之百的专注。但她真的是陪我逛一整天叻。为了减少她的疲惫,我只好拨电约富三代——晨鑫出来喝杯茶,然后让他载我们到码头。有鱼儿在身边,这招奏效!XD 多谢啦大家。


好了,谈谈所谓的新的阶段。

芮菁、QQ他们都快入学两个星期了吧。那天接到消息说芮菁、霖诗和静妮晚上抱在一起哭还真是令人担心啊。可能那里真的是一个很糟糕的地方,那天一路往南考察一番之后我庆幸自己不必在那里住上一年。如果去那里参加几天的营会我会觉得很好玩,但我最介意的就是厕所和住所。这乃两大私人空间啊!虽然如此,如果有一天我被逼居住在这种地方,我想我能通过自我调整机制适应它。

无论如何那些鼓励的话、安慰的话你们也应该听得多到可以接下去他们要说的了。而他们所说过的似乎抹不干你们的泪水。我素来喜欢独树一帜,非要与众不同。因此,听好了。哭吧。哭个够。对,他们安慰你是希望你别掉眼泪;我叫你哭,是希望你流尽了泪,无水可溢。两者通过不同的渠道想达到的目的都一样。其实,夜夜以泪洗脸也不错,不必去排队用没有热水器的厕所。哈哈。

这是你们新的阶段,好好加油吧。时间是一个很厉害的东西,它真的可以没有偏见地冲淡一切,好的、坏的都统统冲走。你们想家、想过去、想朋友、想、想kitty猫所以你们哭;在不用多久,你们就会融入新的环境,习惯了看见以前所不曾见的,习惯了看不见以前所见的。突然发现,捏你孤身在澳洲几年了,真的很强耶。

我们都习惯了忙了一天后晚上能看见家人,某天突然很疲惫了深夜回到房里看到的却不是家人,当然会崩溃。这才发现,家人的存在就是家的温暖。想念家人是正常的,我也会。就算上次我到雪隆一代一个星期我也想念家人,只不过我知道我只是短暂地离开,我知道家永远在那里,更知道我会回去。因此,我没哭出来。

我也要离开了,鱼儿打赌我也一样会哭。惨,在这里啰嗦了一大篇如果自己掉眼泪岂不是名誉扫地?所以我会坚持地不哭。其实只要一直告诉自己,有一天自己会回家,心情就不会太沉重了。家,永远是面对暴风雨时的避风港;家,永远是追逐梦想的动力源。

最近真的懂了,不能一直怀念过去的成功和感叹过去的失败;不能站在昨天瞻望明天。我的心境也来到了新的阶段。从前在我潜意识里很抗拒把妳称为朋友,现在就让我继续当妳的好朋友吧。当那个在妳伤心时弄妳笑,遭遇困难时肯为妳赴汤蹈火的好朋友吧。我、看、开、了(好啦,鱼儿说看样子只是五十五十而已。给我点时间好吗?)。知道妳在那里很辛苦、很累,加油。我会等手机下一次震动,等待下一个任务。

谢谢妳,让我继续拥有简单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