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24

大约在冬季

这一个冬季,我觉得比去年的寒冷,降雨量也比较多。我好久没有感受那种潮湿的环境。从前在家乡,我特别喜欢下午一场大雨后的空气,闻起来很清新,街道也特别冷清。

这里的雨,通常是绵绵细雨,不必撑伞,只要快步走就行。雨中夹带的寒风,不至于刺骨,却足以让人颤抖。走在街上,我特别希望能够拥有一件寒衣,像电影里福尔摩斯穿的那种。那种长长的寒衣,我穿起来随风摇摆,应该也特别酷。

冬季里的冷空气,吹入我的肺里,让我不停地咳嗽。偶尔早上起床,鼻涕也不住地流。

冬季的天,日短夜长。太阳起床迟,却提早下山。我不禁羡慕起太阳,希望我也可以多睡一会儿。

冬季的晴天,太阳不会很炽烈,晒在脸上,丝丝暖意,小小舒服。

总的来说,阿德莱德的冬季,比英国的好多了。当年在英国过圣诞,冻得没心情游玩了。下一次到欧洲,不会选择在冬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