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December 2023

2023年的最后一天

2023年的最后一天落在星期日。我和宝贝去了教会后到广场购物。回到家后大略整理了屋子便懒散地打部落格。

2023年的最后一个月里的前半段我是非常忙碌的。后半段回到阿德莱德之后,身心还没调整到之前的状态,总觉得疲累不堪。没什么时间一个人独处沉淀。

我得把握这两天的时间好好充电,迎接新的一年。

念书时期,跨年这段期间我都在放假。当时至少有一周的时间可以好好反思一年里所发生的事情,并满怀期待地跨年。开始工作后,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做这样的整理。我觉得也许是年龄也增长了,不再那么侨情。新年目标没有写了,也懒得出去跨年了。

当大家都在总结一年的得与失,我只能说我的2023年超乎我的想象。很多事情都不在我的意料之中。工作上我以为我可以获得晋升的机会——泡汤了。生活上我的屋友是我活了三十载遇过最糟糕的人。当然爱情上我如好友QQ的预料般闪婚了。

我对2024年有什么期盼?只希望一切顺水推舟,大家平安。原来生活真的需要仪式感,生命才不会被枯燥的现实淹没了。每一个节日,每一次胜利。和在乎自己的人举杯高呼,就是幸福。 

2023年书单

1. Noise: The Flaws in Human Judgement by Cass R. Sunstein, Daniel Kahneman and Olivier Sibony

2. Homo Deus: A Brief History of Tomorrow by Yuval Noah Harari

3. How to Change Your Mind: The New Science of Psychedelics by Michael Pollan

4. Simply Astronomy by DK

5. Nudge by Richard Thaler and Cass R. Sunstein

6. Dark Skies by Lonely Planet

7. Live the Let-Go Life by Joseph Prince

8. Immigrants

9. She Explores by Gale Straub

10. Before the Coffee Gets Cold by Toshikazu Kawaguchi

今年虽然几乎每一周都会到图书馆看时刊,但是真正阅读的书籍只有十本。这是回到了之前的频率。我想是因为工作和生活上比较繁忙的关系。

明年,我得努力每一个月至少看一本书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