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May 2017

六弄咖啡馆

去年我错过了这部影片,时隔快一年了才偶然想起而在线上观看。当时听友人聊这部电影,已知道其悲哀的剧情。因此,在观看的当儿我一度不想继续,为的是避开那忧伤的结局。当看到小绿和心蕊的感情渐渐出现问题时,我便把剧情跳到结局了。后来想想既然都看了一大半,应该继续把它看完。所以呢,我以快一倍的速度从电影的中段继续看。

青春爱情片来来去去的剧情大同小异,就如电影所说:“类似的青春,不一样的人生”。每个人都从类似的青春期长大成熟。虽然如此,这个故事还是有值得深思的地方。我看到的是萧伯智和关闵绿的友情。能够有一位由始至终都陪伴在身边的好朋友,是多么庆幸的一件事。真正的好朋友不一定品性完美,却看重彼此间的情谊并愿意为你挺身而出。想想自己会不会像萧伯智那样,为好友赴汤蹈火。只可惜他们之间的这一份友谊,无法阻止关闵绿跳海自杀。看了同一部僵尸片两次的关闵绿,也没有被激励要勇敢活下去。

其次,当然是要谈爱情这样东西。说真的,青春爱情片的远距离恋爱都以失败告终。这激励了我一定要成功跨越这个挑战,好让大家知道二十一世纪的远距离也只是鼻尖和荧幕的距离而已。哈,话是这样说没错,但是有时没有拥抱太久会让人抓狂。从电影中得到的爱情教训,我这几年来自己领悟了。爱情不是你看你多努力,而是要考虑对方要什么。自己一味地以为自己付出了很多,到头来只是错误的投资。还有,可怕的不是距离,而是思想上的差异。如果彼此对人生的追求不同,在一起又有什么好处呢?

或许有时候妳会觉得我不在乎妳。我想一大部分是由于地理位置的不同,及我对妳的科系一知半解,使我无法完全体会妳的生活。至于那一小部分,是我没有耐心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