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November 2022

新首相新政府

我想在马来西亚人而言目前最夯的话题就是最近的大选成绩了。就算身在海外的大马人,都在关注。虽然也有一些人已经放弃国内的政治,尤其是已经定居海外多年的人士,但大家偶尔还是会聊起。

就像大家耳熟能详的近代格言所说,没有任何结果会让所有人满意。赢的一方高呼民主万岁,输的一方怒吼选举不公。这就是人性,也是我们从小养成不服输的陋习。要接受失败需要很大的勇气,要心平气和地接受失利需要一定的成熟和修养。情绪是人的一部分特征,本质上它不是负面的。我们不需要去掉它,只是要学会控制它。

我个人也是在这个年龄才略略领悟这个道理。人事物可以惹你生气,但你可以选择不生气不抱怨。这并不是说我们就当着没有一回事,试着麻木自己的感官。我们能做的,是保守自己内心的平安。这也符合耶稣的教导。

耶稣对门徒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给你们的,并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箴言里说道:“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主耶稣已经赐给我们他的平安,这份平安不会随着外在的变化而改变。祂的平安,是那种海上掀起暴风大浪祂仍然可以在船里熟睡的平安;是门徒被边打后下在监里仍然可以唱诗歌赞美神的平安。那是让人出乎意料的平安。

我们要努力保守这份平安,并不是想保守财物一样,时时警惕不让人夺走。我们只需要时刻仰望主耶稣,看见祂为我们成就的一切。当我们越来越体会神对我们的爱,我们就会越来越像基督,成为世上的光和盐。

马来西亚全国人民,我们努力打造一个更美好的国家时,别忘了一切都在神的预料中,没有什么事可以让神感到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