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20

周末小记

来到了这个星期的星期五,刚好我休假。这一周对我而言算是一个不错的星期,上班时间表安排得不会太劳累。这一周值夜班两次,而休假又在夜班后的一天,所以感觉上有两天的休假。可恶的是,这一周我楼上的公寓正在进行装修工作,使得我白天在家都没法正真休息。

有时间,我便翻阅一些书刊。最近我都同时间一起看多本书。以前我都是一次努力读完一本再接一本。这一次我决定同时间读三本书,读着一本觉得闷了便翻另一本换口味。这样的看书法也不错。这三本书的类型分别是财经、人文和生活。这些书带给我不一样的视野,下次在写下我的读后感。

我从大学时期就惊觉学校从没教怎么理财,那时起也尝试自己上网学。正如《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所说,这一门人生重要的学问竟然不在正规教育里。其实经济学并不是教大家怎么赚大钱,而是如果做最正确的决定。

我最近也正在学习极简主义。其实我最早接是从前女友那里接触这个概念的。她学的是建筑,而建筑和生活息息相关。虽然我是个设计白痴,却对一些建筑学的概念有兴趣。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囤积货物,正在努力卸下多余物品所带来的生活压力。

至于我的工作方向,依然是迷茫。我那天突然发现自己不喜欢处理紧急状况。我觉得自己无法应付突发状况的压力。也许精神科是适合我的。

年底是这里的雨季,每天都会下雨。而我喜欢雨天,喜欢看着雨滴落下,让思绪飘浮在风中,想着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