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November 2019

值夜班

前天晚上是我第二次值夜班。这一次没有了第一次的紧张,却也无法在当天下午好好午睡。我一直害怕自己无法值夜班,但这两次的经历告诉我,我在晚餐喝了一杯咖啡后,基本上都可以撑到隔天下午。就如大家所说的一样,忙碌起来时不会觉得累。那是肾上腺激素的作用吧,直到停下来时才会累得昏倒。我第一次值完夜班已是中午了,我还到电影院看了战争片《决战中途岛》呢。我喜欢历史片,能让我好好感受那个时代的生活。仅仅是半个世纪,我们的生活和他们的生活的差异竟然如此大。

其实值夜班时,休息的时间相当的充裕。这是因为夜班是晚上八点开始,直到隔天中午。基本上有两天的休息时间。

值夜班的难度在于只有两个人负责看顾40个病人。我都祈祷不要有紧急状况发生。在大马医院值夜班还有另一项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为病人抽血检验。事后还要把检验报告抄录在表格上,所以做事要很快。我第一次值夜班时,并无法快速完成任务。这一次多亏有学姐的帮忙,一切都顺利。到了隔天早上,就是等待医生查房时下的“新订单”了。

每逢休息日,我都会去看电影和吃顿好的。这都算是奖励自己吧。

我的精神状态似乎已逐渐回到之前的水平,那就是常常会有一丝丝忧郁的气息。工作时,过去的回忆都会常常浮现,尤其是在澳洲的那几个月。我依旧地在过去穿梭。我眷念过去的美好,不满现今的生活,看不见未来的方向。我依然在寻找生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