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February 2020

最后一天的假期

没有想到我是会这样过最后一天的假期的。开始工作了就是不习惯,最长的假期也只有五天。以前都有两个月半的假期呢。

想念假期开始时的小旅行。我们到离市区一个小时车程的海边度假。能同时在树林和海边休闲,真是一大乐事。本来想看看书,却索性明目张胆地无所事事,看天看海看落叶。这时却难免想起她,想起我们曾到波德申野餐,想起我们曾约好以后的周末都要有小旅行,想起我好愿意与她虚度时光。躺在那里,吹着海风,思绪来回穿越。晚上到海边看满天星,那也是与她未完成之事。旅行最重要的是有专业摄影师随同,任何角度都有人帮我拍,还有后期制作。

那天也自己去了国家公园逛逛。一不小心差点撞鬼。说真的,场面不必鬼片夸张。大家都说我好胆大,自己却没觉得什么。想去就自己去啊,等什么。

来得了假期的最后一天,才发现有很多事项没完成。一早起来想到隔天要开始在新的部门—妇产科上班,就觉得昏厥。我很讨厌这种要重新适应环境的感觉,我这个阶段想要安稳些。还有,我的衬衫注定要飞落阳台,已经被风刮得落地好几次,我仍然把它挂回原处。我躺在沙发上读一本有趣的书,我去年就是读了那位作者的书,间接推进我分手的历程的。躺着,就睡着了。我就这样一直睡,感觉很疲惫。我心里知道这是忧郁的表象,是心累,是一种逃避。

对了,我的新发型又是另一场灾难。希望新老板不要挑我。

我决定把她放开。尽管回忆翻腾,我要放开。不去纠结我们曾经的诺言,不去纠结事情会不会改变。

满天星斗,过客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