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ne 2014

周末随笔

最近有点忙。

除了忙作业,也得忙“应酬”。这个星期,几乎每天都有邀约。说是应酬,真是太没人情味了。如果是去年,我肯定不会花时间见朋友聊天。最大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在上课啊。学期还没结束,是不可以过得太轻松的。很讨厌周一至周五出去见面,一来无法复习,二来不能预习。也很不喜欢那种人在吃喝玩乐,心却挂念着学业的愧疚感。因此,我都不会在周末以外的日子出去。

还有另一个原因:情愿和昀宅在宿舍。哈哈哈。虽然我是比较喜欢往外跑,但是她让我见识了呆在室内的美好,不必晒太阳,不会被雨淋。

既然这样,是什么改变了我的习性呢?

就知道你猜得到。没了一起宅在室内的伴,当然还是出去走走呼吸外面的空气吧。嗯,空气很肮脏。猛烈的太阳,我有墨镜。倾盆的大雨,我有把伞。少了昀,衣服被雨淋湿的面积减少了。哈哈哈。不过,我甘愿淋着雨。

至于学业的因素,今年悟出了一个道理:书永远读不完。也许朋友也永远见不完,但是友谊可以天长地久。每一句鼓励的话,影响深远。不想再自我中心,会花时间在别人身上。造就别人的话,多说几句。

现在出去逛街,总觉得手好空。有时多买几样东西,就只是为了有东西可以抓。觉得冷时,就只能擦掌。

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人总是要等到失去才会珍惜?热天期望下雨,雨天盼望太阳。







不,已经放过一次。这一次,不要再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