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ugust 2022

阿德莱德

计划了几个月,终于抵达阿德莱德。我很感恩家人及朋友来到机场送别。二伯父及三伯父也突然出现在机场,让我们一家惊喜万分。还有那一大群的朋友,都齐齐来为我饯行。我是蒙恩的。

在飞机上,我眼中带泪,感觉很孤独。这其实是我每一次飞长途都有的心情。当年去欧洲,当年去墨尔本。特别是晚上从机场登机到飞机降落的过程,保安和执法人员等整个气氛,都是让人精神紧绷的。只有当抵达目的地出境以后,心中那个大石才可以放下。

阿德莱德不必墨尔本来得冷。这对我来说是好事。其实阿德莱德最近都在下雨,而我抵达的这一天竟然天气晴朗,阳光照在脸上还有点刺痛。我想是我把阳光从家乡带了过来吧。我也感谢无论我去到哪里,都有亲友的接待。因此不会觉得特别慌张。表姐一大早就来接机,然后帮我办理必要的事项如买通话配套和公交卡,也大略介绍了这个小区。

明天我就要去医院报到,是时候开始融入新生活。

*

给妳的信,最后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