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March 2014

非我写的诗


林府盛世佳名扬
宇阔人伟创辉煌
安若处之树一帆
名副其实强中强

那一年去中国时买的。小时候也曾想写一首每行都以自己三字姓名为首的诗,却绞尽脑汁都写不出来。不过要写出以上如此傲气凌人的句子我实在下不了笔。心中理想的诗是一首能展现自己的性格或价值观的,这样一来下次自我介绍时只需吟诗,独特之余又可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或许,在这个时刻我需要从这首诗中找回自信,才能再次迈开步伐,勇往直前。这段时期思考了许多关于人生的问题,虽然还没看破,却也有不少领悟。人生就是不停地奋斗?不然。长大了,就要学会自我肯定,不需要依赖物质的衡量。原来,是我自己想得太多而忧虑。未来是会怎样没人懂,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必有太严谨的规划,就如现在回首过去,每一步也不在自己的意料之中。

认识你们遇见妳,这些关心我扶持我的人们,我献上感谢。感谢你们真诚的关心让我毫无顾虑地在此分享心事,不必在意那些只想一窥其究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