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December 2022

人生

在这里呆了四个月多,基本上生活是很美满的。我的生活品质大大的提升。衣食住行都不是问题。虽然从前在马来西亚工作时,也没有什么衣食住行的问题,但在这里除了住比较昂贵之外,衣和食真的比我国来得经济。

那天和来自马来西亚的朋友聊起,说以前会觉得澳洲什么都贵是因为脑子都在作汇率换算,把物价都乘三当然什么都贵啊。和我这里的朋友谈话时,他们把我在我国的薪水除三后觉得我们过得好落魄。其实,以前在这里旅游和读书时,花的钱都是马币换过来的,所以每天都省得很可怜。当我开始领这里的薪水之后,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富裕很多。就连在外用餐也觉得还好。在咖啡馆吃顿饭,一盘也平均二十块钱。这其实和在我国的咖啡馆的价格差不多,当然不可以看兑换率。可是,我在这里的薪水要比在我国高。因此,一个人生活是可以过得充裕的。

还记得我出发到这里之前,整个情绪是很低落的。在那两个多月的筹备过程中,我每天都过得很煎熬。那时前景充满不确定因素,我很害怕在这里等着我的是什么挑战。感谢主的引领,我来到一个更宽阔的天空。抵达之前,我早已告诉自己,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是完美的。这里当然有令人不满意的地方,但整体上的生活是优质的。我从前很排斥移居澳洲的想法,回头看是因为年轻的自己过于执着。十年前的想法是我一定要到国外求学,然后回国成家立业。结果当年没有达到自己的愿望而失意并郁郁寡欢。十年前说好十年后要结婚,十年前计划十年后留在槟城。年轻时另一个让我排斥澳洲的原因是我十四岁那年随着父母来到柏斯,由于自己的英文会话不佳,加上那时的社会风气还有一点歧视亚洲人,我过得不是很开心。后来来到墨尔本见习,也觉得很难用英语和他们沟通,而且墨尔本的天气比较寒冷。阿德莱德的天气就好多了。

十年后的自己,学会了随遇而安。说来不巧,有几个朋友喜欢把我的中文名念成遇安。他们觉得把“宇”念成去声比较好听。我对信仰也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我学会了放手,让上帝接手。即便来到了这里,生活总是会让你有点不愉快。我都会静下心来,求主的引导,不为事物而饭。凡事谢恩,珍惜所有。

唯一的遗憾,我的睡眠品质依然很差。我希望我可以慢慢地调试过来。偶尔一个人独处时,我的思绪又会乱飘,会去思考没有答案的人生。这时,我唯有把焦点重新放在十架上,定睛仰望基督。再次在精神科工作,我发现大多数的病人都很固执地抓住过去的经历,导致精神不得安宁。和他们沟通,也是提醒自己要照顾自己的思维。就如圣经箴言里所罗门王说的“你要保守你的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我期待下一年里,我会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