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February 2015

开学在即

三个月多的假期后,我似乎已经不像是医学生。这三个月来,几乎没再接触有关医学的知识,对这门学问生疏了不少。

看着我的妹妹回来度假了又回去上课,身边的朋友们和亲戚也来了又回,回了又来,如此来来回回,现在终于轮到我收拾行李,回学校上课了。

说有什么感触吗?的确是有的。还是那句,时间过得真快。虽然已经知道这个定律,但当下的冲击还是很大。

这几天,开始做噩梦了。也许是不想回到那个很压力的课堂去。逍遥的日子好不快活啊。眼前只有更艰难的路,去年让我撑下去的年底旅行也过去了。看来我得另外设定一个可盼望的行程才行。人生也应该是这样跑下去的对吧。有了可期待的事情,日子不会那么难过。

这一趟回去,有如去年时回去的感受,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去年的上半年的经历,我绝对不想再来一次。不过那种恐惧似乎笼罩着我。

我哥的婚礼下次再说吧。

希望我可以尽快调整心态,迎战医学第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