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ugust 2014

新学期

无穷尽的假期都不够,你说为期三周的假期会足够吗?

这次订了一大早的班机,是准备一抵达就赶往医学院上课的。虽然这并不是很明智的选择,但秉着“你只活一次”的疯狂,还是没有他想的订了。也许在那个时候不想回的心情已经深深地根深在我的潜意识里。差点赶不上班机只是不想回的另一个表现。

哦,对了。我又差一点就赶不上班机了。不知好歹的我勇敢地订了上午6时50分的航班,却在5时30分睡醒。匆忙地感到机场时已是6时30分,服务柜台关闭了。所幸有另一名搭客快我一步,为我挡住了被数落的第一波。

开始时我只是大步地走,到了关卡才发现身份证掉了。在走过的路上一路寻,在位于机场另一边的柜台寻获。此时大家似乎都登记了,我只好撇下我亲爱的妈妈奋力地奔跑。在机场奔驰我还是头一回,从前我都是从容不迫地游走于中。穿梭在人群中,有种想逃离过去的感觉。在这一栋豪华的建筑物里,冷不只是皮肤的知觉,还有心里上的折磨。人来人往,互不相识。抵达的脸上的笑容灿烂无比,离开的,有的兴奋,有的伤感。以前搭飞机时就不喜欢机场所带来的感受,现在更加不喜欢了,甚至厌恨。脑海里拖着大行李,微带不舍的心情向父母招手,然后缓步进入国际出境厅的画面注定无法在现实上演。

身上散发喜乐气息的看来就只有我那双红色Skechers跑步鞋。或许应该感谢它的轻盈,让我顺利地奔上了飞机。

回到了那个房里,熟睡中的室友对我的出现没有反应。我努力地压抑忧郁,却还是失败了。把身体抛在床上,忧郁在狭小的房间迅速蔓延。这不是我要的生活。

第一堂课是关于这学期的简介,该读什么,会考什么。我仿佛回到了第一天上课的时候,很想非常想的夺门而出。说我是败者吧,我已忘了胜利。真的吗?我才熬过了一个学期?

但我是不会让我的父母失望的,还有我家里的医生们!

现在只能从我拥有的打造我最完美的未来,谱写我最亮丽的人生。在这一个呕心沥血的过程中,我需要一个激励源,源源不绝地推动我。

那个泉源,会是谁?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