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ugust 2022

缘分

才工作两周,我已经快累垮了。这就是人性,之前辞掉工作的那几个月,我闲得发慌。如今连续忙得不可开交,心里惦记着以前游手好闲的日子。目前为止,看书计划泡汤了,写书计划也暂停。不过,我正在渐渐地掌握这里的生活节奏。

时隔三年,我和她首次接触,再一次在社交媒体上简短交流。我再次看见她的近照。我看了很久。那是一张很熟悉,又很陌生的面孔。感觉上她已成熟了很多。我觉得这一次,象征着我们正逐渐地从过去的伤痛中走出来。也许不是每个情人都可以变成朋友。就算我们成了朋友,也不需要成为很好的朋友。毕竟,时过境迁,我们在一定的程度上都已不是当初的自己。

一段感情,从开始到结束,其实都没有对错。选择在错的时间开始,也没有错。搞砸了结束了也没有错。想念了想复合,也没有错。现在我回头看去年底的那一段,其实一开始都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那时候算是我最活在当下的时刻吧。最终没有结果,伤心了一段时间后,却可以体会那句“你失去的是不爱你的人”,然后也发现其实我也不爱她。就这样,真正地挥别了第二个她。

反而是第一个她,当初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去经营,看起来也必须花同样多的精力和时间去淡化。我慢慢地了解,我可以由衷祝贺她的人生。也许有一天,我真的可以如偶像剧般,出现在她的婚礼,真诚地祝她幸福快乐。而这,或许就是我们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