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ly 2015

助人前的犹豫

话说昨天QQ来我家学游泳,其实大家只是在水里泡泡。做完了桑拿后刚走出来,就看见有一物由空中坠入泳池里,伴随着儿童呼喊和大人说话的声音。由于坠落地点离我们较远,QQ猜那是苹果。

我们不以为意,慢慢地绕着泳池走向出口。快要走到物品的坠落地点时,一对父母和一对儿女也来到了泳池,看来是来捡回那件物品的。这时我们也看清了池中物,是一个铅笔刨。

身穿小学校服的男孩结巴地要求我们帮他捡上来,他母亲却告诉他我们已经换好衣服了,不便下水,便哄着他离开。我们便呆在那里看着泡在池里色彩缤纷的铅笔刨,讨论着该怎么办。

迟疑了很久很久,当他们一家人快要到出口时,我们叫住了他们。其实我上身穿件衣,还穿着泳裤,便下水帮我的小学弟把铅笔刨取回来。事后,他父母答谢了我们。

我却一直在想这举手之劳的事,我们怎么犹豫了那么久。

我想我有两个朋友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二话不说便跳下水。

我们为何迟疑了。

难道这就是自私的自己,总不想干涉别人的事。还是因为他母亲的那句话,影响了我们作决定的能力?还是我在等他母亲出口要求?

再想一想,他们会来到泳池不会是要看看而已,一定是看见了我们在附近。我们如果没采取行动的话就有点不义了。

下次,不应该对别人漠不关心。好医生,靠的还是那颗心。

 

我们,就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
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
为什么你,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
然后留下最痛的纪念品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