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une 2017

增重

这一次回来,很多亲朋戚友都说我瘦了,特别是我外婆。大家都认为我这半年来求学压力大,再加上在外饮食不均,使得我瘦下来了。我心底想,这好像不怎么正确。我这半年来的确有时会承受压力,不过也不是很大的压力,要我说程度上顶多是以往暂时性的临考压力吧。至于饮食方面,我觉得我吃得不错,也没有刻意节食。那会不会是由于情感方面的心理压力呢?可能吧,不过会严重至我消瘦吗?

每一周我都有和外婆通几次电话,每次的通话基本内容是一样的。外婆会问我几时回家,然后吩咐我别到处乱跑,再嘱咐我要多吃饭喝水,每一次外婆都很期待我回家。我也“回敬”她一样的叮咛,这是因为她自己也为避免如厕而少喝水。那天一下机看见她时,脸色不是很好。给她拥抱时,感觉到她比过去更瘦,瘦得只剩皮包骨。半年不见,外婆竟然瘦得如此厉害。看她吃饭也吃不多,便一直劝说她吃多一点。近几天来,她慢慢地吃多了。和她聊天,如我所测,她一定问我几时回新山,然后几时会再回家。这也真是的,我才刚放假,她就懊恼我快离开了。阿姨总说外婆最喜欢担忧,每时每刻都要为事情揪心,看来还是阿姨最了解她妈。


话说回来,我自己增重是我早就策划的计划之一。下个学期会相对的轻松,而我也决定好好过一次想要过的大学生活。我身体比例不对,头大了些,体型小了。之前我虽然胃口大,吃进去的营养似乎都用来生长头发了,身形没有加码。这一次,我再一次的决定要制订运动时间表,配合高蛋白的食谱,希望可以让手臂和胸口加加肌肉。


室友扬贤也有此意。不过,他已经够重了,他的目标是把肌肉锻炼起来。他建议我买蛋白粉补充,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先试用饮食调整的方法。蛋白粉昂贵,而且我认为我的锻炼方法暂时不需要那么多的蛋白补充。


锻炼身体是需要很大的决心的。打从毕业开始,我便有这个意愿。由于意志力不够坚定,所以半途而废。盼望这一次我能够成功!就让自己维持一个月,把运动当成是一种习惯,这样的话比较容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