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December 2019

2019的最后一个月

时间过得真快,是在回首之时。我白天黑夜不停地工作,也大概晃了两个月。进入十二月,新的工作表出炉了,我也一次过领了两个月的薪金。这个月起,我被调换到另一个病房工作,又是一个新的环境。好不如容易和我的伙伴们打成一片,便要重新和他人合作了。

说真的,团队这种东西,要大家合得来步调一致是要靠缘分的。这就好比一支球队,不是拥有高手就是强。再看看第一集的《复仇者联盟》就知道,能互补才能好好发挥。我很感恩能够成为这一支团队的一份子,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有人伸出援手,大家互相扶持,一起度过每一天。我每天早上起床都不想上班,我上班的动力不是老板,甚至不是病人,而是我的小伙伴们。我知道我如果请假或闹脾气,他们的工作量就会增加。我情愿加班,是为了队友。他们是一群可以和我共同进退的朋友。大家在工作上遇到困难,都会相互安慰鼓励。

我是以值夜班开始这一个月的。因此,今天一大清早,看见的不是熟悉的面孔,感觉有点落寂。我上个星期也是在星期天值夜班,那是一个灾难。那天由于晚上有很多病人被转进病房,非常忙碌。第二天一早也是一样,要为新病人抽的血液样本很多。在加上和另一队的同事缺乏沟通,我忙到了下午两点才下班。这一次,我有点担心类似的情况会重演,而且和我一起值夜班的同事也是新手,我担心我们应付不来。

感谢主,昨晚只有一个新病人,也没有病人需要急救。我们安安稳稳地抽取完病人的血液样本,把检验结果填入表格,还有时间休息。早上,趁着大咖们还没有下临时的“订单”,我便约了同事出外吃早餐。她还有些迟疑,害怕被发现。我才不管呢,有闲当然要好好利用。我们也因此写下纪录,不是每个在内科部门值夜班的医生都有机会吃顿好早餐,更何况两个新手。她昨晚提前告知我,说她抽血技巧很差,让我有心理准备。结果一整晚下来,她很高兴地对我说这一次是她人生成功抽最多血液样本的一次。当然,她留给我的都是难度高的。我的技术也不算高超,只是在没有其他人可以援助的情况下我刺了病人五次也要不屈不挠地继续直到成功为止。我们能够轻松地下班,能好好沟通及合作也是关键。

工作依旧压力山大,也无可奈何。也许这就是五千块薪金需要的代价吧。我常常这样地安慰自己,可是想到牙医及药剂师的薪金也没差多少啊,就心理失衡。我正在学习一天过一天。能轻松地过一天就好好享受吧。经过近两个月的磨练,我也慢慢地学会如何有效率地工作,是时候开始学习内科的知识了。我也得开始准备在这个部门得测试了。

我将会在圣诞节回乡!飞机票算是昂贵但也没办法。这一年已近尾声,又要开始写下新年期望和目标了。我却懒得去想,也好像没有什么好期待的。我就期望这一个能“安全无忧”地度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