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rch 2017

期待

事实是,每一次开学后我最期待的是下一个假期的到来。假期总有许多美好的事情值得引颈长盼。这一次的年中假,由于美女必须在英国呆到毕业典礼后才能回来,所以我们无法在北海见面了。不过,假期还是开心的,尤其是今年的假期。随着课业的难度越高,假期所带来的愉快也会提高吧?

今年比起往年不一样的是,我不只期待假期,也期待第二学期的到来。怎么说呢?医学第四年的课程,必须到四个部门学习,分别是儿科、妇产科、百科和精神科。这四个当中,最忙、最难、最难熬的当然是妇产科了。在妇产科,有太多的作业和程序了。接下来,就数儿科了。我现在在儿科,感觉上还好,如果我没有课外活动,我将会有更多的空闲时间。排行第三的是百科,每天早上必须到不同的诊所报到,每个星期有一篇作业。最轻松的是精神科了,我想原因是面对精神病人多了我们需要时间放松吧。哈哈。

我时间表的次序是第一学期儿科和妇产科,第二学期百科和精神科。感谢上帝,我对这样的安排非常满意。换句话说,只要熬过了这个学期,下个学期就是享受的日子!虽然年底有关键大考,但是我会有充裕的时间做准备。

另外,我可以开车到处去游玩。如果美女莅临,我可以带着她四处探索。有车开,将会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我终于可以摆脱依靠朋友交通的苦日子了。其中一件我想做的,是在找一间舒适的咖啡馆待上一天,换个环境念书。

我可以闻到轻松惬意的日子就在不远处!这样的期待已经成为我熬日子的动力一个月了,希望它还能够维持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