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May 2019

我要振作

痛,一直都在。我心里很想走出来,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谢谢大家的安慰和陪伴。我始终明白,唯有我自己可以帮助我自己。可是,痛的感觉很可怕。每天一早醒来,那痛就开始作祟。

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要站起来,要振作。我一定可以放下她,放下这段感情,重新过自己的生活。

我从中学了很多,特别要学会坚强。人生的第二次谷底,不可以比第一次深。我虽是经不起特大风浪的一代,但我不要再当草莓族。这一次,是我过度倚赖了她,是我自个儿认定了她,以为我们可以面对一切。我认定了她,以为我们可以走到最后。我认定了她,开始憧憬我们的未来。

谁知,一次旅行竟然把我的世界颠覆了。这是一个测试,我考不及格。我也从他们姐弟俩中看懂了一些事情。算是我自己已无法忍受,打开了这个结局吧。

有朋友说,什么是对的人?对的人是出现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对的环境的人。我努力了,我相信她也是。性格的不同在缺乏沟通和不同的环境下造成分手,痛是痛,却没有对错。

我给她的爱,不是她要的。错在我,七年了不懂她要什么。错在她,七年了没有和我沟通。她说我们对爱的定义不同,七年了我怎么察觉不到?还是那首歌唱出了心声:“你想要的,我却不能够给你我全部。我能给的,却又不是你想要拥有的。我们不适合,也不想认输。”也许我们真的不愿认输,才一直走了七年。还是,我们应该继续不认输,继续走下去?

七年,她已成为最了解我的那个人。而我目前却怀疑我是否真的认识她。我发现,很多事她都没有和我开诚布公。她说她表达能力差,这是一个理由吗?

我们的性格真的有这样大的差异吗?

最近发现的一些事,让我觉得或许我们走下去会有更多不是我们之间的问题。结婚是两家人的事,考虑范围变大了。她或许考虑了这点,才重新审视我们的感情。在重新审视的过程中,发现我或许不是对的人。

这些事情,都让我觉得我们分开得很恰当。可是,这依旧改变不了我需要时间去接受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她有了心理准备,我完全没有。我知道我必须走出来。七年的感情在我脑里心里不断地重播。有时令我难受的是,前段旅行中,我还是没有察觉异样,没有察觉我被打分,我还觉得我们甜蜜。

我要振作,但无论我做什么,她总占据了我的脑海和心灵。我尝试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却无法长久把她抵挡在思绪外。我就是不停地想。

我还是要振作。努力把自己从这坑里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