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rch 2018

离台在即

不知不觉,我第一次来台的时间开始进入倒数阶段。

此时的心情兴奋夹带着不舍。兴奋的是我终于可以回家了!不舍则是自然的别离情绪。想起刚抵达台湾的第一个星期,那时陌生的环境让我想逃避。几个星期后,我熟悉了这里的生活。七个星期下来,我已经重新建立一个舒适圈。偏偏就在此时,我离开的时候到了。

星期四中午12时15分,飞机起飞的时间。

半天后,我将拥宝贝入怀中。

隔天,我将在北海火车站和家人见面。

周末,我开车到吉隆坡,迎接我接下来六个星期的生活。

在这个时候,我的脑海就是这样地策划一切行程,就像当初我要飞到台湾之时。这几天的行程也特别满,我得把我想吃的和想做的在离开前完成。

在台湾的这段日子,一直在我脑海里拔河的两个念头,就是要抱着此行无下次或把时间留给下次的心态。我时而奋不顾身地尝试各种事情,却也有下次再来一游的念头。直到目前,这两个心态还是在相互拉扯。

上个星期一连五天我们到了台南、高雄和垦丁旅行。老实说,这几天不够玩。对我而言,这只是我先来看看情况,下次再和宝贝一起来。垦丁是我最喜爱的地方,超越了我对淡水、九份和十分的喜欢。我想,老师和QQ也应该会很喜欢。那里的海实在太美了!可以早上看日出,傍晚追日落。可惜的是,我那天骑着电动机车,把日落赶到云里头了。

今年的第一段旅程,不是用三言两语就可以概括。最深刻的体会是,旅行一定要和兴趣相投的好友一起走。我自己呢,也要再努力控制情绪。希望下一段旅行,可以吸取这一次的教训,让旅程再完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