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November 2019

机场

经过连续八天的工作,终于迎来了四天比较轻松的值班表。四天当中有两天是休息日,一晚是夜班,因此白天都有空。家人都忙着,只有妹妹有闲暇飞过来陪我玩。之前有考虑要不要就呆在家里休息好了,过后转念一想难得有较长的空档,就把握时机来个小旅行吧。

感谢妹妹的到来,我也有机会好好当一回游客。来这里快两个月了,很多小吃却都是妹妹带我去的。能够到我素来喜爱的沙滩和大海,再到山林深处,使得我疲惫的心灵获得洗涤。虽然我的身体是累的,但心灵却在浪花中得以平静。

傍晚,我把妹妹送到机场。踏入机场的那一刻,似乎快要窒息了。我喜欢旅游,但不喜欢机场。机场总是让人精神紧绷,让人为着能顺利过关,并赶得上机而担忧。此外,就是别离的悲哀。踏入机场,我一生中所有在机场的经历再次被唤起,在我脑海里快速翻页。在槟岛的,在梳邦的,在吉隆坡的,在士乃的,在伦敦的,在曼城的,在墨尔本的,在桃园的,在新加坡的,最痛是在欧洲的,还有在多哈的。那时的心情,前往时期待见面,归来时难舍难分,对我来说一切都太深刻。有一种悲伤,伴随着我们最后一次的别离,是否该庆幸不会再有机场的挥别?那一天,我上了前往机场的巴士,你往反方向走,就再也没有回过头。



我目前的生活很累,每天上班都很压力。一整天都处于高压的环境里。

我却看见了你。你的精明能干让我退缩。我还没准备好,我还没有恢复过来。我还没有完成蜕变。就让我远远地看着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