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16

总结我的2016年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2016年要结束了。时间之所以会过得快,完全是因为自己看待它的角度。在地平线上,时间的速度是一样的。只有当我们站在时间线的末端时才会觉得之前的时光过得快,而我们身处2016年中的某一天时却不会这样觉得。我想这是因为当我们回首过去时,欣慰自己已经克服了那么多困难,战胜了那么多挑战,并好端端地活着,所以那段时间经历的辛苦都几乎忘却,使得时间似乎变少了,从而感觉变快了。

总结我个人的2016年,得先从我的新年十大目标开始。其实,十大目标我只写了八个,在这里不方便一一列出来。我很开心能够完成其中一项,那就是参加花踪文学奖。这个目标已经“蝉联”两年,今年终于把它给“干掉”了。另一项待完成的目标是参加台湾的交换学生计划。目前我还是没有当年冒险的勇气到台湾待上6个星期。希望这个目标可以在明年以到台湾旅行替代完成。每年的目标清单里都有“阅读十本各类语文书籍”的项目,而今年我只读了5本英文书和两本中文书。看来我明年真的要努力完成这个目标了,大家如果有好书就介绍给我吧。

看了各个新闻媒体所总结的2016年,今年的确发生了许多大事件。我的小世界里也有其小事。首先是我今年初和美女宝贝复合了,这并不是意料以外的事。彼此分开将近一年,在这期间各自成长,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愿意再一次以崭新的态度切入爱情。这一次,我们学会了交托于上帝,遇到感情的浪涛时选择紧握上帝的手,不再依靠自己的感觉盲目地行走。毕竟,如果爱情只依靠感觉是不能长久的。那样的爱情一旦激情一过,荷尔蒙失效,剩下的只是坟墓。过去,我们在为磨合彼此的个性挣扎。现今,我们要学会抵挡身边的诱惑。

今年,我也对交友有了新的心得。自己变得更加珍惜常年积累的友情,也不再追求不属于自己的圈子。朋友不求多,只要有几个可以共患难的就足够。此外,要真诚对待身边的人,就算不是可以深交的朋友,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控制情感的投入。今年,我也结交了一位可以为彼此代祷的主内兄弟,大家在灵命成长的路上互相帮助与勉励。

至于学习方面,感谢上帝我又安稳地考试过关。虽然当时学习压力大,但就像我所说的,过关了就把它给忘了。我明白依仗自己的聪明只会事倍功半,祈求明年上帝继续地光照及看顾。

这就是我的2016年了,想必自己也在一年里成长了许多,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在此祝大家新年蒙福,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