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February 2024

专科训练

宝贝说我婚后一定会旺起来,看来给她说中了。

上个星期四我们有同事聚餐会,来庆祝这个学年的结束。可惜,不是所有人都到齐。再过几天新的一周里,就是新的学期。大家都会被调往其他职位,而有些同事会晋升专科训练。大家都聊得很开心,回忆今年一起共事的经历。当时的我,也舍不得现在的职位,除了工作不忙,另一个原由是已经和各个成员熟络了。我在新学期被安排回到大医院的精神科病房里工作。

午饭后,我开车返家途中,在想要如何度过在那里上班的最后一天。我同时也在思考要如何利用这个周末来沉淀一番。我因去年中没有被专科训练班录取,而职涯停滞不前。我傍晚如期到健身房去,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我觉得这个时间应该是诈骗电话,所以不接。一分钟后,我又接获同一个号码的电话。我想,应该是有人要联络我才会接连拨电话给我,诈骗集团没有那么有耐心。

结果,那是皇家阿德莱德医院精神科主任找我来着。他说因为有学员身体不适不能如期上班,而我是候补名单上的第一人,问我有没有兴趣接受专科训练。我当下真的是惊呆了,但也不要匆忙做决定,便说我想要考虑半天。我马上在健身房里打给我的主任们索取意见。他们都一致认为我不应该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我和宝贝一起祷告后便决定接受这个名额。

想起半年前学院致电给我报噩耗,说我没有被选中,如果有两人在年底无法出任,我便有机会晋升。当时的我的确抱着一线希望,但后来也认输开始规划其他出路。大家都万万没想到在新学期开始前的两天我会挤入专科训练班里。

这唯一的坏处是,我必须迁移到市区工作,每天上下班都得困在车笼里。

接下来的五年将充满挑战,但我深信上帝既然为我开了这扇门,必定会继续地在前方引领我的脚步。感谢上帝的信实,首先为我开路来到澳洲工作,如今又让我如愿以偿。愿荣耀归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