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pril 2018

在墨尔本的第一周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飞机在机场顺利降落。我的心揪了一下:阔别十年,我再次踏上这一个“岛”。这一次不是在位于西部的柏斯,而是东南部的墨尔本。那一段记忆,还会在我心里存档许久。

步出机场,天空很蓝。看着那一片天,我仿佛可以感受到天底下这片土地的辽阔。这个国家的确有其特色。这和台北不一样,我对台北的第一印象是它和槟城很相似。

庆幸的是,机场外有人接送。在异乡有亲朋戚友,是非常幸福的事。这一点,我三个月前在台北就有深刻的体会。那时过年也是孤零零一人。如今在墨尔本,我实在太幸福了。

之前我还担心寄居在远亲的家会不会有问题,原来都白担心了。我在亲戚家好吃好住,和我过去几年在外寄宿的日子差太多了。刚刚抵达的第一天,表哥和阿姨就把带到商场,买了他们认为我需要的物品,譬如说好的保温杯、卫生衣和软鞋垫等。

每一天,阿姨都会为我准备丰富的早餐:黑芝麻麦片和沙丁鱼面包。至于午餐,和当地人的习惯一样,我自己从家里带了饭盒,用医院的微波炉弄热吃。饭后再来一个自备苹果。晚餐当然是在家里吃。虽然为了方便阿姨会一次煮几天的分量,但我觉得还不错。况且,阿姨煮的食物非常养生,蔬菜都不炒不加盐,纯粹蒸熟。周日,表哥和表舅都会到运动中心游泳。我想,接下来的三个月将会是我人生最健康的三个月!

第一个周末,表舅已带我品尝当地槟城美食。假日,我尝试了香港人在当地经营的餐厅,那是我目前品尝过最美味的点心。昨天,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复仇者联盟》初上映,我和表舅表哥观赏了。

住在亲戚家,虽然还是会想家,但是至少有人陪伴和照顾。表舅说年中宝贝过来时,也可以住在这里。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