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August 2015

第四个学期

在充满你的回忆里面,我独自回到这座校园,一步步走过的是怀念。

这就是我医学第四个学期的开场白。一个没有秋雨的学期。没有了她,我便重拾以前的角色,继续在风中当一匹孤独的狼。

回到了一个没有她的校园,虽然不习惯,但不至于哭断肠。和她曾经一起出现过的地方,不论是课室、讲堂、实验室、餐厅、食堂、图书馆等等,开始时还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好像我不应该独自出现,眼睛不停地搜索她的身影。还好,过后就习惯了,不会过分地想念。这也许是因为我和她只是好朋友吧,感情我没太注入。

第一个星期,我被人家的问候总是与秋雨有关。有些人好奇她怎么样了。有些人问我思念她吗。有些人二话不说地安慰我。这些问题我都很诚实地回答了,也非常感谢平常和我零交流的朋友会关心我。可能,我身旁少了一个人也让他们不习惯。

第一个星期的课竟然少得可怜。我本来可以轻松地过完,却因为假期不好好完成作业而被迫用这些空闲时间赶作业了。在加上我昨天中午上完课就玩乐了一天,今天也和朋友见面了半天,造成第一个星期的课业进度就严重落后,可谓第四学期出师不利啊。换个角度看,开学第一个周末能过得如此轻松充实愉快刺激也不错。吃了美食甜点,“潜逃”失败没关系,至少用镭射枪杀了不少人,也被杀了很多次。

其实很开心能在回到学校的前一天修复我们的友情,见上你一面。谢谢你愿意改变态度,让我们能像以前一样,只不过现在是朋友。奇怪的是,我因此而彻底放下了,不再钻牛角尖,不再过于眷恋失去的爱情。愿慈爱的上帝赐福予你,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