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pril 2013

思念

预考结束后迎来了两个星期的假期。回家的感觉很好,尤其是回乡前一晚的心情。看看杯子碗碟都洗了没,看看晾在外头的衣袜收了没,然后把一切该收的都收拾整理,忙得团团转,但脚步轻盈嘴里哼着歌,喜悦的心情无法遮掩。第二天一早踏出宿舍时更加地兴奋,挥挥手向室友们道别,拉着行李迈开每一步。坐在巴士里,脑海不断地想象家里的事物会有什么改变,这个假期如何过得有意义。唯一增添伤感的是无法和某个人天天见面。

由于之前的决定,两个星期的假我一星期后就回去。因此这一趟并无很多的书,也决定用这一星期好好陪伴家人和休息,尽量不要呆在房里啃书。星期五一回到家,看见大哥受伤的右手臂就有点震惊,听了哥哥的口述后才知不在家里的这一段日子发生了很多事。

星期日在教会里把相机递给妈妈让她试试使用,她拿起相机眯一只眼却说看不见东西。刚开始还以为妈妈在玩闹,后来也没放在心上。妈妈觉得不妥第二天便到医院检查,原来是视网膜脱落,需要进行一项大手术。

这个假期每天都很忙,书却很少碰。星期六回来前的早上,心情非常低落,很想在北海多留一个星期。自己一个人搭飞机回到梳邦很寂寞。回到这里,开始忙着打扫并没有空暇想家。今天在教会里服事了大半天,回到冷清的宿舍,感觉很凄凉。原来,忙碌一直都是心灵最有效的麻醉药。从来都没有如此思念过,思念的不仅仅是家,总之脑海如一望无际的大海随风拍打岸边,给人一种荒岛上的绝望。

也许之前有妳在我身边,所以回到这流人脑汁的地方我并无思乡症。此外,有妳的地方也算是另一个家。然而面对眼前足足的一个星期我该如何度过。抬头望窗外一看,夜幕低垂,灯火通明,更添惆怅。

我想,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只好咬紧牙根,为自己注射一剂心灵麻醉药,陶醉书海,等待妳回到我身边,我最亲爱的。


谢谢妳,让我懂得珍惜,妳永远是我反射内心的镜子。